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长春举办,本届长春电影节将如何为电影产业传递信心,为百姓打造一场电影盛宴?

  本届电影节不仅保留原有公益电影单元,精心策划“对话大师”单元,还首次新增一大亮色——线下国际影展,40部境外佳片将与你相约。

  本次国际影展由万达集团负责组织实施,通过前期向全球40余个国家的影业公司发出邀请,共有600余部影片报名参加展映,优中选优,精挑40部优质影片在长春展映,其中包括2020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获奖影片《无邪》, 入围2019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鲁贝之灯》……

  届时,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将通过中国长春电影节公众号及官网发布观影方式。国际影展展映影片一大突出特点在于“新”。绝大多数参展影片尚未在国内市场正式上映,关注长春电影节成了影迷第一时间观看这些影片的最佳途径。

  除40部境外影片,本次国际影展还将遴选40部国内影片进行同步展映。就市民普遍关注的公益电影单元,组委会将从征集的影片中挑选质量好、观众认可度高的影片,在全市各大影院免费邀请市民观影。

  在展映板块中还将呈现 “对话大师”——谢飞作品《本命年》柏林首映三十周年纪念展。作为中国第四代著名导演,谢飞此次做客春城,将与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员、电影学博士左衡对话,电影专业人士思想的碰撞将为影迷提供一次重温经典的良机。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