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下午4点半左右,长春市22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雁鸣湖,司机陈师傅清扫车辆时,发现一个公文包遗落在车上,经清点,包里有2万多元的现金。

  陈师傅回忆说,公文包是黑色的,遗落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陈师傅拿起来赶紧送到了车队办公室。75分钟的车程,上上下下的乘客也不少,丢失公文包的乘客到底是哪一位呢?幸好,车上监控帮助陈师傅找到了这位粗心的乘客。“看监控感觉他好像睡着了,到站后着急忙慌就下车了。”陈师傅说,车队上下所有人都在积极寻找失主。另一边的失主何先生,以为找回公文包的希望渺茫,可突然间的一个电话让他倍感暖心。“电话里他们通知我说,包确实落在车上了,让我第二天去取。”何先生说。

  为了表示对驾驶员陈师傅及22路车队的感谢,何先生愿意拿出一些现金作为奖励,但被陈师傅婉言拒绝了,车队也表示,拾金不昧是他们对驾驶员岗前培训的必修课。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