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疾控明年搬家

  你听说了吗?长春疾控要搬新家了!是的,没错!长春市疾控中心异地新建项目已经进入正式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席卷而来,长春市疾控中心提前拉响防疫警报,在传染病防控、实验室检验检测、人流监测等方面全面参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其间,中心实验室功能性滞后、业务用房面积不足、缺乏指挥平台等问题凸显,为响应国家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提升建设号召,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长春市疾控中心异地新建项目于2020年8月8日正式开工。

  据了解,新址位于新城大街与天泽大路交会处,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长春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从根本上提升长春市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填补长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及公共卫生大数据处理平台的空缺,提升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做到精准调查、科学研判、及时报告和提前预警;同时,还将建设国家公共卫生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为长春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奠定实践基础。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