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示1 (工期是8月14日至9月7日) 工农大路、解放大路至安达街口 开运街至景阳大路 景阳大路至解放大路工农大路 景阳大路至解放大路 开运街至工农大路解放大路 开运街至安达街主线 安达街至工农大路、解放大路口;图示2 (工期是9月8日至10月2日) 安达街至开运街工农大路解放大路 安达街至景阳大路 解放大路工农大路至开运街 景阳大路至开运街口 解放大路工农大路至开运街安达街 工农大路至安达街景阳大路解放大路开运街 通往工农大路解放大路 工农大路解放大路安达街至开运街;图示3 (工期是10月3日至10月22日) 桥下道路至景阳大路 解放大路至景阳大路 景阳大路至桥下道路 景阳大路至工农大路 制图 王聪  图示1 (工期是8月14日至9月7日) 工农大路、解放大路至安达街口 开运街至景阳大路 景阳大路至解放大路工农大路 景阳大路至解放大路 开运街至工农大路解放大路 开运街至安达街主线 安达街至工农大路、解放大路口;图示2 (工期是9月8日至10月2日) 安达街至开运街工农大路解放大路 安达街至景阳大路 解放大路工农大路至开运街 景阳大路至开运街口 解放大路工农大路至开运街安达街 工农大路至安达街景阳大路解放大路开运街 通往工农大路解放大路 工农大路解放大路安达街至开运街;图示3 (工期是10月3日至10月22日) 桥下道路至景阳大路 解放大路至景阳大路 景阳大路至桥下道路 景阳大路至工农大路 制图 王聪

  原标题:

  长春西解放立交桥、凯旋路跨北四环路桥即将维修加固

  何时施工?哪里封闭?看出行攻略

  11日,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近日,长春西解放立交桥和北凯旋路跨北四环桥将采取局部封闭方式进行桥梁加固维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快来看看施工期间该怎么走!

  西解放立交桥——计划工期8月14日至10月22日

  西解放立交桥建设于1990年,是长春市内重要交通节点,于2019年进行了结构定期检测,根据检测报告结论及现场实际情况,对西解放立交桥进行维修加固。主要维修项目有:进行挡墙加固,桥梁引道、地坪段翻建,全桥沥青路面铣刨罩面,计划以南北方向为轴线,采取局部全封闭方式施工。计划工期8月14日至10月22日。

  据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桥梁部部长赵立权介绍,由于西解放立交桥承担着重要的交通功能,为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该工程将分为三期,每期完工后再进行下一期的施工。

  具体施工封闭方案及交通导行路线如下:

  第一阶段工期是8月14日至9月7日,共25天。

  施工封闭范围:开运街上桥口至安达街下桥口,景阳大路至解放大路上桥口。

  因开运街至安达街、开运街至工农大路和解放大路间路线属于立交公用段,受封闭影响导致景阳大路至安达街、安达街至工农大路和解放大路无法通行,所以将景阳大路至安达街上桥口、去往工农大路的匝道封闭。

  导行路线:(见图示1)

  第二阶段工期是9月8日至10月2日,共25天。

  施工封闭范围:安达街上桥口、开运街下桥口及桥口间路线。

  因桥口间路线属于立交公用段,受封闭影响导致工农大路至开运街、解放大路至工农大路、开运街路段无法通行,所以将工农大路上桥口、解放大路至安达街和工农大路上桥口同时封闭。

  导行路线:(见图示2)

  第三阶段工期是10月3日至10月22日,共20天。

  施工封闭范围:解放大路至景阳大路、R匝道、S匝道、景阳大路至工农大街上桥口及通往工农大路的匝道路口。

  导行路线:(见图示3)

  凯旋路跨北四环路桥——计划工期8月13日至9月3日

  凯旋路跨北四环路桥建设于2010年,是长春市北部重要交通节点,2017年进行了结构定期检测,根据检测报告结论及现场实际情况,对凯旋路跨北四环路桥进行维修加固。主要维修项目有:桥面铣刨罩面、更换伸缩缝、梁底病害处理等。施工期间将主桥封闭,过往车辆利用桥梁两侧辅路通行。计划工期8月13日至9月3日,共20天。

  具体施工封闭方案及交通导行路线如下:

  凯旋路北四环桥封闭期间过往车辆利用桥梁两侧辅道通行。

  同时,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在西解放立交桥和凯旋路跨北四环路桥施工期间,有关部门会在各相关路口设置指示牌,提醒过往司机进行绕行,同时相关导航软件上也会有施工标识,希望市民朋友们在施工期间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 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