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春市城建计划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共73项,已实施69项,推进前期4项。自3月初项目复工,截至7月20日,吉林大路快速路、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西安桥改造、惠工路机场大道等42项已开工复工。

  从生态广场向南延伸,长春市东部快速路在这里持续施工。这段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全长5.66公里,从生态广场起始,一直到生态大街与天普路终点。负责该项目的长春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丰冬刚介绍,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的工人们加班加点地进行施工,预计9月30日通车,将缓解净月高新区市民的出行压力。

  除能为百姓出行带来便利外,丰冬刚表示,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施工亮点多,它是长春市第一座全预制装配式桥梁工程,桥梁下部以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桥墩为主,上部采用预制小箱梁,占桥梁面积60%以上。

  在东北快速路南延长线工程紧锣密鼓施工的同时,长春市吉林大路作为一条绿色生态的迎宾大道,已于7月中旬全面投入使用。

  据了解,吉林大路快速路从2018年6月份开始建设,到2019年10月1日正式通车。通车后将机场高速与城市快速路体系进行了连通,缓解了该路段交通拥堵情况。2020年4月,吉林大路快速路进入到景观提升建设,6月末硬化铺装工作结束,7月15日剩余的绿化与亮化工程也已经结束。

  除上述两条备受市民关注的道路建设以外,惠工路机场大道于4月上旬复工,正在进行远达大街起点处路基土方、下穿洋浦大街桥土方及桩基施工;建业大街延长线已完成可研批复、施工图设计等;安庆路暗渠改造3月中旬复工,计划9月30日道路工程完工;开运街南延长线4月下旬复工,正在实施道路工程等。

  2020年上半年,长春市建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数次深入工程一线,调度工程进展,长春市委、市政府“专班包保”推进协调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按计划顺利实施。为解决百姓出行难题,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