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随着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工程前十里堡站站台梁和福祉路西站-吴家店站区间简支梁完成首跨浇筑,4号线南延工程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工程为既有4号线延伸线,线路全长4.485km,沿临河街向南敷设,共设5站6区间,5座车站分别是福祉路西站、吴家店站、前十里堡站、东五里屯站、何家屯站,平均站间距864米,其中福祉路西站与轨道交通6号线换乘。

  车站为路中单层高架侧式车站,线路全部为高架形式,采用与既有4号线相同制式系统。

  据了解,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线是轻轨线路,属于地面线路,通车以后,主要辐射的是净月区,将为天河路和临河街交会、临河街往南的交通提供便利。

  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土建工程中心副经理王振中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全线790根桩基、170个承台施工全部完成,170个墩柱完成159个,44个车站盖梁完成15座。

工人正在进行高架桥上部结构施工(天宇路)工人正在进行高架桥上部结构施工(天宇路)
进行吊装端横梁预制构件(天宇路)进行吊装端横梁预制构件(天宇路)

  轨道交通,为沿线居民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便利,紧随那一辆辆列车的,还有从中心城区一路而来的繁华,期待中!

  (记者:丁莉 摄影: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