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惠工路立交桥暂时封闭施工,立交桥西桥头拆除了75米,给许多需要通过此桥的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据了解,惠工路立交桥之所以封闭施工,是因为长春地铁5号线的施工需要,中断交通时间约为4个月,地铁施工结束后,拆除的75米要重新修建。惠工路立交桥是长春市第一座立交桥,是铁路、公路和非机动车道相结合的立体交叉桥,由地道桥、钢构桥和三孔连续板桥组成。当时建造时,工程总造价1980万元,于1986年6月开工,1987年7月竣工通车。

  目前,桥头已经封闭,西桥头被拦腰截断,现场有工人在施工,通过此处的车辆行驶缓慢,偶尔会发生车辆拥堵现象。

  此次长春惠工路立交桥拆除施工名称为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九工区长惠桥改造。开工时间为2020年7月5日,竣工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长春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亚东区间走行长春大街,线路下穿惠工路立交桥。亚东区间结构上方为惠工路立交桥的0、1、2号桥桩,因为桩基形式均为端承桩,其中0号桩为排桩且无法进行脱换处理,需要对0、1、2号桥桩段桥梁拆除重建,中断交通时间为4个月,拆除段惠工路立交桥为现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结构,拆除长度75米。

  (来源:城市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