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日前以“云”为媒、以“网”为桥,仅用15分钟,便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又称“赛迪研究院”)完成“线上签约”,签署了共同运营管理总投资200亿元的“长春新区龙翔数字经济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赛迪研究院是一家直属于国家工信部的一类科研事业单位,致力于向政府、企业、社会提供研究咨询、评测认证、媒体传播与技术研发等专业服务。此次赛迪研究院与长春新区合作,将围绕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紧抓新基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契机,立足汽车电子、光电信息等产业基础,聚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人工智能、5G应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等特色产业资源,重点引入龙头企业,带动完善产业链、生态链,助力区域全面振兴与创新崛起。园区还将积极申报国家专项债券,为产业资源引进提供充足保障。

  “长春新区作为国家火炬计划光电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科创资源丰富、双创体系完善,在光电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文化创意、软件及信息服务、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赛迪研究院的成功合作,将使新区在电子信息、商务科技等领域紧跟世界发展脉络,成为引领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接下来,双方将围绕信息技术、车联网、智能制造、光电信息、大健康、影视娱乐等产业,联合开展战略规划、国际对标、实施方案等研究编制工作;共同建设长春新区重点产业信息库,建立产业全景图,打造长春新区重点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