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首根桩基的打入,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正式开工建设随着首根桩基的打入,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正式开工建设

  7月7日9时许,随着首根桩基深深打进土里,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建设阶段。

  2号线东延工程是长春市轨道交通网中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骨干,西起2号线东延工程东枢纽站,沿东吉林大路地下敷设,连接空港线一期工程的换乘站赵家岗东站,线路长约9.1公里,车站平均站间距1.8公里(最大站间距约2.6公里,最小站间距约1.3公里)。

  此区间共设车站5座,均为地下站,分别为三道村西站、三道村东站、赵家岗西站、赵家岗站、赵家岗东站。其中换乘车站一座,为赵家岗东站,是2号线与空港线的换乘站,换乘形式为双岛四线同台换乘。

  该工程串联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道区域、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重点功能区和居民区。线路连接了主城区边缘与东部新城莲花山区域,对于带动片区旅游资源开发、支撑区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6号线03标也正在火热建设中。该工程包括南湖中街站、南部新城西站、华庆路站、南溪湿地站、福祉路西站5座车站,以及5个区间和1个出入段线,目前参建单位正在加班加点施工。

  (记者 赵雪 摄影: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