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7月7日高考就开始了,为了保障考生顺利出行,长春市230条公交集团所属线路和民营线路将免费让考生乘坐。

  “高考期间,230条公交集团所属线路和民营线路的公交车将免费让考生乘坐,考生上车时出示准考证即可。”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王磊说。

  王磊介绍,按照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在高考期间,全市所有公交运营企业严格按照行车作业计划,保证早晚高峰车隔时间,方便考生乘坐。各公交线路运营车辆保证运营秩序,途径高考考点、学校周边禁止鸣笛。同时,为疫情防控需要,各公交运营企业今年不再设置供考生家长休息的保障车辆。

  为了给考生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各公交公司也做了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将对途经高考考点周边的10条线路公交车,进行每车每趟必消毒保障工作。座椅、扶手、刷卡机等乘客接触较多区域还会加密消毒频次,并在车辆行驶中按标准开窗通风。

  同时,加强智能调度和现场值守力度,重点增发考生入场、散场时段的机动运力,缩小早晚高峰和午间时段的发车间隔,控制车辆满载率,方便集中出行。

  根据高考期间气候炎热的特点,各基层车队还将在考场附近站点为考生配备免费的饮用水、毛巾、雨伞、急救药箱等便民物品。

  (记者: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