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一

  近日,公主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毛城子中队民警在G102国道1028公里处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时,责令涉嫌超载的自卸车司机吕某某配合检斤取证,吕某某强行将拉载的山皮土卸载,干扰民警依法调查取证。

  警情发生后,公主岭市公安局督察大队立即启动维权程序,协调案发地陶家派出所开展调查。

  目前,违法行为人吕某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案件二

  近日,公主岭市公安局驻火车站疫情查控民警在出站口执勤时,冯某拒不配合检查工作,大声吵闹并用手堵门不让其他旅客通过,造成现场拥堵、秩序混乱。在民警维持现场秩序时,该女子辱骂民警,并撕扯录像取证的辅警,将辅警的防护服撕破并殴打辅警脸部。

  期间,为防止出站人员漏检,民警对在场旅客进行重新检查,王某某声称已经检查过了,拒不配合民警工作,辱骂执勤民警,并撕扯执勤辅警试图离开现场。

  警情发生后,公主岭市公安局督察大队立即启动维权程序,协调河南派出所开展调查,经调查取证,冯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罪,王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行为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