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赴包保的农安县前岗乡孙家村、德惠市郭家镇团山子村和农安县哈拉海镇孙家炉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进三个村脱贫攻坚工作。

  在孙家村,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集体经济项目藤编工艺厂,要求驻村工作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藤编工艺厂复工复产上,争取尽早开工,提高集体和村民的收入,同时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尽全力帮助企业打开产品销路。调研组希望该村在抓住特色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上下功夫,研究能发挥孙家村养牛优势的项目,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在贫困户全部脱贫、已实现贫困村出列的团山子村,调研组要求驻村工作队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排查,及时发现存在可能返贫和致贫的农户,并进行动态帮扶;按照当地扶贫部门要求,逐条对照标准自查工作短板,确保年底通过验收;帮助贫困村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在孙家炉村,尚有一户贫困家庭因病未脱贫。调研组走访慰问中,认真细致地为贫困家庭的女主人讲解应享受的各种优惠政策,又一笔一笔地算了收入、支出账,帮助她树立战胜疾病、勇敢生活的信心。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杨洪伦 通讯员:姜旭 潘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