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长春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长春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成效突出,榜上有名。

  据了解,长春新区名列《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第十九项:“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全国19家新区中有4家名列此《通报》,其他3家分别是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四川天府新区。

  近年来,长春新区始终把“双创”载体建设作为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区域创业活力的重要支撑,围绕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发挥政府与市场“双手”配合作用,重点培育了一批专业化、特色化、全链条孵化的“双创”载体,多类型产业孵化载体放大了创新创业的“集群效应”。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发射的国内第一颗商业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就是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孕育出的“吉林奇迹”,目前已有16颗卫星在轨;汽车电子产业园专注于汽车电子产业的孵化,已集聚57家汽车电子企业;摆渡创新工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等模式新颖的孵化载体形成了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成绩的背后,是长春新区多维度全链条打造“双创”载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印证。长春新区作为国家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通过“双创”载体建设、“飞地”模式植入、雨林生态打造三个方面,担当作为、大胆尝试,勇于探索,为促进区内产业集聚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徐雁秋 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