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长春农博园与吉林农业大学合作建设的净月基地日前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吉林省此次共有3个基地入选,分别位于长春净月高新区、四平市梨树县、白山市抚松县。

  全国遴选了110家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并将统一设置“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规范标牌标识。

  净月基地分为大田作物科学试验示范区、设施农业园艺试验示范区和现代农业展示区三大功能区。前两者的土地隶属于吉林农业大学,主要功能包括多种农业学科的试验示范,配有各类相关农业科研辅助设施。而现代农业展示区暨长春农业博览园,主要功能包括设施农业、节水农业、生态农业、旱地农业的示范,国内外名优特新农作物品种及珍稀植物资源的鉴定、驯化、展示,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农业发展史,农业科技知识普及和珍稀优质农产品展览等。

  近年来,该基地试验、示范、展示了国内外100多类、6700多个农业新品种。其中,农作物600多个品种、蔬菜1300多个品种、花卉1000多个品种、南北方果树170多个品种、特色植物370多个品种、菌菜20多个品种、种子种苗及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生产资料2300多个品种。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