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家有适龄读书娃,看过来请记牢

  长春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主要时间节点发布

  19日,长春市教育局发布了长春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主要时间节点。根据适龄儿童少年选择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报名情况以及是否符合“两个一致”情况,分三个阶段对适龄儿童少年进行录取。

  第一阶段录取

  公办学校

  6月18日—20日,各城区、开发区对符合“两个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派送学位,由学校通知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家长于6月24日15:00前到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民办学校

  6月22日10:00,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城区、开发区对本区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

  6月22日15:00-23日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changchun.gov.cn),点击“长春市2020年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被民办学校录取的,6月24日15:00前到民办学校报到入学, 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限报到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由各城区、开发区统筹安排入学。

  第二阶段录取

  6月28日—29日,第二阶段各城区、开发区对申报民办学校未被录取的和第一阶段不符合“两个一致”未被公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根据学位实际情况安排入学。录取学校通知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家长于6月30日15:00前到学校报到入学,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第三阶段录取

  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如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有空余学位,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7月3日9:00-6日17:00,按照自愿原则,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报名系统”,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不能兼报,在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中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网上报名。

  7月13日10:00,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各城区、开发区做好本区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录取工作。报名人数未超过空余数额的,全员注册录取;报名人数超过空余数额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7月13日15:00-14日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空余学位录取结果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7月16日15:00前,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到录取学校报到,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限报到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由各城区、开发区统筹安排入学。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