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大路中学健行校区解放大路中学健行校区

  5月13日晚,宽城区教育局发布了一条名为“关于宽城区金都小镇解放大路中学健行校区(原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无办学资质的公告”,公告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至5月14日19时,已有3.7万余次阅读量。

  公告

  健行校区无办学资质属违规

  公告称,位于青年路与北四环路交会处金都小镇小区的解放大路学校健行校区(原解放大路中学初中二部)在宽城区无办学资质,属于违规办学,宽城区教育局于2020年2月26日、2020年3月12日分别对其下发《责令停办通知书》。

  2020年招生工作即将开始,选择在该校入学的学生存在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学生信息无法录入吉林省中小学学籍系统、无法建立学籍的风险。广大家长在为学生选择学校前请拔打宽城区教育局电话89990223、89990224进行咨询,以保证孩子接受规范的义务教育。

  查询

  官方公众号中并无该所学校

  以“解放大路学校健行校区”和“解放大路学校初中二部”为关键词进行网络检索,能搜索到的公开资料并不多,其中用户名为“解放中学附属健行学校”发布的消息称该校“占地面积8013平方米,建筑面积7675平方米。教学楼外观典雅别致,内部净壁明窗,极富现代气息。学校周边环境优雅,无任何影响办公的化学、污染企业或危险设施。学校现储备15辆班车方便各区学生就学。食堂可容纳1100名学生同时就餐。远程教育卫星和高速的互联网宽带接入使学校真正实现互联网、校园管理交流信息网、多媒体网络教学网三网合一的教育教学管理平台,为师生拓宽信息汲取渠道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记者在宽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的“学区查询”中以“中学”、“奋进派出所”、“蔡家村(东城西、西城西、孙轱辘屯、西蔡家、东蔡家、赵家、金都小镇、1-5组)”为检索条件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显示该金都小镇所属的中学学区应为长春市第一〇六中学,并没有解放大路学校健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