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3日18时30分,10辆满载着长春人深情厚谊的物资运输车辆抵达舒兰市,短短23个小时,长春市便完成了此次物资支援工作。

  12日晚,舒兰市急缺木质病床、床垫、被褥、生活用品等物资的消息传到长春市,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集中全省资源,扎实做好舒兰市防疫工作保障”的部署,长春市委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把支援舒兰市作为加强联防联控、阻止疫情蔓延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开展工作,要求长春市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组“全力支援,尽快落实!”

  当天19时许,长春市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组接到任务后,立刻行动起来,紧急联系全市相关物资生产企业;21时许,将订单交付长春市4家物资生产企业,全力以赴调配物资、组织生产。13日上午,全部物资生产完成。

  为确保这批物资尽快送达舒兰市,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前调配警力,在各生产工厂通往长春东收费站途中执勤,疏导交通。13日15时,满载物资的10辆卡车在长春东收费站集结完毕,开始起运。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派出警力,护送物资前往舒兰市。

  当晚,这批物资即投入到舒兰市防疫工作中。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杨洪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