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招标启动

  计划今年8月1日开工建设

  轨道交通5号线来啦!5月9日,吉林省建设信息网发布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东延长线工程招标信息,5号线一期工程与2号线东延长线工程均计划8月1日开工建设。

  5号线一期工程

  在文化广场站与已运营2号线换乘

  招标信息显示,长春城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为西南—东北向骨干线,加强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引导长春城市格局的合理发展。

  线路起于硅谷大街与卓越大街交会处的西南枢纽站,途经超强街站、顺达路站、越达路站、安新路站、蔚山路西站、硅谷广场站、硅谷大街站、繁荣路西站、南湖广场站、湖西路站、工农大路站、文化广场站、同志街站、人民广场站、大经路站、亚泰大街站,终于东大桥站。

  线路全长19.657km,共设置18座车站,换乘站8座,在蔚山路西站与远景空港线换乘;在硅谷广场站与在建6号线换乘;在硅谷大街站与已运营3号线换乘;在南湖广场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在湖西路站与远景双阳线换乘;在文化广场站与已运营2号线换乘;在人民广场站与已运营1号线换乘;在东大桥站与已运营4号线换乘。在绕城高速绿化带设鲁家屯车辆段一座。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8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6年1月30日。

  2号线东延长线工程

  在赵家岗东站与规划轨道交通空港线换乘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长线工程为长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东西向骨干线的延伸线。本工程的起点为东方广场站末端,东至与空港线一期工程的换乘站赵家岗东站,下穿京哈高速后沿东吉林大路敷设,线路串联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道区域、二道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重点功能区和居住区。

  线路起自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东方广场站,沿东吉林大路敷设,正线全长10.607km,共设车站6 座,均为地下站,分别为东枢纽站,三道村西站,三道村东站,赵家岗西站,赵家岗站,终到赵家岗东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赵家岗东站,与规划轨道交通空港线换乘。在莲花山设莲花山停车场一座,与空港线莲花山车辆段共址建设。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8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5年1月30日。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