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记者从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为加快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将网上办事作为占主导地位的经办服务模式,普及“掌上社保”服务,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登录长春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办理业务。

  单位参保缴费方面:单位新参保信息申报;参保单位人员增加、单位人员减少;单位年度缴费工资申报、单位缴费基数核定;单位应缴养老失业保险费核定、养老失业保险费缴纳;单位信息变更、单位人员信息变更。

  退休及待遇申报方面:退休申报,发放申报;技能提升补贴申报,企业经办人员符合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的参保职工通过长春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申报;企业失业稳岗返还申报,符合申领稳岗返还条件的参保企业可通过长春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申报。申报时需如实准确填写证书信息和发放信息,社保局在审核、公示无误后进行发放。

  个人业务方面:个人新参保登记、个体参保人员缴费、个体人员再就业、个人联系信息变更、个体失业待遇申报。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