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长春市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事故隐患增加。为遏制酒驾醉驾上升势头,有力有效服务复工复产,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吉林省交警总队统一部署,3月27日至29日晚,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各辖区大队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各队强化对重点区域、道路和时段的路面管控,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3月27日晚,交通治安巡逻大队民警在皓月大路与聚缘街交汇处查获一起酒驾。驾驶员见到交警企图逃跑,被民警当场拦截。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数值为196mg/100ml,驾驶员李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今年1月18日,李某曾因醉驾在皓月大路被民警查获,当时酒精检测结果为92mg/100ml。连续两次醉酒驾驶机动车,李某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月28日20时,长春交警宣传处民警在长新街与九台北路交汇查获一起酒驾违法行为。男子看见前方有交警,慌忙开车要右转,被民警拦住。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数值为44mg/100ml,驾驶员李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3月29日19时,经开大队民警在沿河街查获一起酒驾。现场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数值为92mg/100ml,驾驶员宋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

  三天统一行动中,长春交警共出动警力3337人次,警车908台次,设置固定岗点226处,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251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93起,以餐饮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街道和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对过往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对驾驶人做到“逢疑必测”,保持酒驾整治高压态势。同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案例,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