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长春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对资金需求增大的情况日益凸显。长春市金融办在近期创新开发了线上融资信息调查问卷,企业可以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便捷地登录系统进行融资需求申报。首批申报小微企业达124户,达成意向融资额5.6亿元,对接成功率接近50%。

  为进一步提高对接成功率,长春市金融办改变过去简单的信息中介模式,突出精准对接,对企业融资需求逐个分析归类,按照企业规模、所属行业、融资额度等维度划分若干企业包。 据了解,“二维码”推出仅5天,就收集到124户小微企业需求信息,长春市金融办立即联络22家驻长银行机构开展第一轮精准对接。吉林省面对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便是在首批申报过程中获益的企业。在长春市金融办的积极协调下,已帮助其获得300万元新增贷款授信。

  据了解,通过开展线上融资对接,首批申报企业中便有53户达成融资意向。目前,第二轮融资对接工作已经开始。现有首轮未达成融资意向及新收集到的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共计110户,长春市金融办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其匹配合适银行。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孙丹)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