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秩序安全稳定,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长春市南广场派出所结合辖区商圈业户集中、人员流动较大、治安形势复杂等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责履职、主动担当,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的“护航人”。

  全面梳理 资源共享

  面对复工复产返岗员工增加的实际情况,按照市局户政支队统一部署,派出所组织全体参战民警注册使用“社会治安防控系统”和政务微信“e治安”平台,全力做好防疫信息采集和实战应用,依托网络大数据手段和“互联网+公安”优势,全面梳理流动人口,开展疫情实时追踪,助力防疫防控和便企利民“双推进”。

  深入走访 督导检查

  派出所成立党员先锋队,安排专职党员民警广泛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督导检查,要求企业商户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对返岗员工进行摸排登记、信息核实,筛选重点地区涉疫存疑人员及时推送相关部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护消杀、后勤保障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联合社区 宣传引导

  积极与政府防疫部门协同配合,建立警区与社区精准对接机制,分片包保、统一行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尤其对辖区饭店、旅店及个体工商户进行摸排走访,严格落实政府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同时对业户进行政策宣传教育、防疫常识普及,树立生产经营信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警民一心、攻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警企联动 优化环境

  派出所组织专门警力,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涉稳风险信息搜集和防控工作,积极化解因复工生产活动引发的矛盾纠纷,重点加强对企业周边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针对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案件快查快立、快侦快破,切实维护企业商户的合法权益,确保生产经营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