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宽城区、二道区多所学校进行了开学演练。

  从早晨入校开始,经过入校通道要手持健康卡,并且保持1米左右的间距入校,学生们要依次走过测温区,工作人员用测温仪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有序进入班级上课。体温异常的学生由专人带至隔离区,同时将此生经过的通道消毒并封闭。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教室学生多,如何保证空气流通?

  每天对教室进行至少3次通风,放学后进行一次彻底消毒,门把手、教学用品等随时用酒精进行擦拭。

  孩子午餐怎么办?

  由餐饮公司将饭箱送至学校大厅,每班派值日生与送餐员无接触取餐。学生洗手之后有序取餐,分区用餐,保证一定间隔,餐后有序送餐盒。学生在午餐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按照异常情况处置。

  孩子上厕所怎么办?

  演练中各学校对学生如厕路线进行规划,尽量避免交叉聚集,并采取分时段控制人数的方法有序组织学生如厕。

  目前,长春市百余所学校、幼儿园都在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