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保最新通知,自3月17日起,口罩数量将增加至50000个,预约名额扩至10000人。

  预约购买操作指南

  一、预约操作指南

  1、打开微信,搜索“长春市医保局”点击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用微信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

  2、口罩预约系统。关注后点击左下方“个人业务”,进入个人功能专区(首次使用需要进行实名信息验证,为保证日后正常使用,请严格按照实名要求进行输入),点击“口罩预约登记”按钮,进入口罩预约系统。

  3、口罩预约。通过下拉菜单选择方便购买领取的就近行政区划及药店网点(如选择行政区划后未列出药店网点名称则代表该区网点已预约完毕,请选择其他行政区划),点击“预约”按钮,即可显示预约结果。如预约成功,上面文字说明区域会显示一个二维码。

  4、口罩领取。根据最终预约结果,为避免人群聚集,系统会自动计算购买领取时间并通过“长春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通知给每个预约成功的市民,接到通知后,按照通知给定的时间段凭“口罩预约系统”生成的动态二维码(截屏无效)到选定的网点进行消码后购买。

  二、注意事项

  1、非长春市医保参保用户也可以通过上述方法进行注册和预约,但仅限长春市区户籍或在公安部门办理了长春市区居住证的人员。

  2、进入预约系统后,请抓紧选择区及网点并点击提交,因口罩预约是多点并发,并且数额有限,存在选择和点击由于时间延迟导致无法预约的情况。

  3、为了减少人群聚集,通过算法将大家的购买时间进行分散,请预约成功的市民尽可能按照通知给定的时间范围前往购买,如超过通知要求时间第二日还未购买领取,则动态码失效,口罩数量会滚入下期,如遇排队,请保持前后距离2米以上。

  口罩预约系统暂定每日17:00开放,请市民理性预约,把有限的口罩留给急需的人,感谢支持配合!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