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长春市新区公安分局政工处韩跃民主任接到新区反映,称境外返长人员宋某某于3月14日15时由柬埔寨乘坐飞机返回长春后,被其男友张某接回天茂湖峯景小镇小区家中,按照政府公告规定,由2名社区工作人员对其实施监督,进行14天的居家医学隔离,并告知其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当晚,宋某某、张某二人私自驾车离开住处,社区工作人员与其二人电话联系并劝阻后,二人拒绝执行。

  接到新区反映该情况后,韩跃民主任立即责成万顺派出所依法对该二人进行落地查人,坚决遏制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万顺派出所在长春市局和分局情报部门的技术支持下,经工作,于3月15日14时许,将宋某某查获,并传唤至万顺派出所。

  经调查询问,宋某某如实供述了其擅自逃脱隔离观察的详细经过。万顺派出所依法对宋某某做出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并协调卫健部门强制将其送至规定处所进行集中隔离,同时对其男友张某进行教育训诫。

  (来源:长春新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