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随着两辆旅游大巴车驶入长春建工吉联公司北科建项目部生活区,60名河北籍外来务工人员顺利抵长。他们是今年“春雁回归·农民工平安返长”活动的首批受益者,企业“点对点”包车的费用由长春市总工会承担。

  随着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市总工会主动对接企业,加大工会经费支持力度、严格落实职工防控措施,针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返程难题,推出了“点对点”包车费用补贴新模式。

  “我们每年的务工人员都比较固定,他们回来对公司复工复产起到了很大推进作用。”长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吉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书野说。

  此次返程的60名外来务工人员均为长春建工吉联公司北科建项目部的务工人员。他们于15日下午乘旅游大巴车从河北省邯郸市出发,全程戴口罩,所有餐食免费。

  “2020年6月1日前,企业包车接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市总工会承担包车费用。”长春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李洁介绍,此次包车服务重点向长春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施工单位倾斜。企业工会只需填写《包车返岗复工经费补助申请表》,同时提供包车返岗工作方案,包车费用发票复印件,乘车人实名制名单等材料,经上级工会审核同意后,报长春市总工会保障部即可。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周源)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