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生产防控两不误。 杨洪伦 摄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生产防控两不误。 杨洪伦 摄

  近期,长春汽开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调度全区资源,保障企业安全复工、有序复工。截至到13日,长春汽开区复工复产外资企业已达34家,复工率92%。

  作为全国首个以汽车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长春汽开区37家外资企业,绝大多数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是全市汽车产业链正常运转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根据一汽集团在长各整车厂复工复产计划,长春汽开区30多家汽车零部件行业外资企业需要与整车厂同步复工。疫情防控中,长春汽开区专门组建了零部件企业服务团队,逐户对接相关企业,帮企业制订完善疫情防控规章制度,采购补齐防护物资,快速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扶持政策,开展定向招聘缓解用工难题,帮助企业尽快达成复工复产条件。

  据了解,伟巴斯特车顶系统(长春)有限公司、劳士领汽车配件(长春)有限公司等企业已于2月10日复工;长春霍富汽车锁有限公司、康迪泰克大洋管件(长春)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于2月17日前复工复产。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杨洪伦)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