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精神投入战斗,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保证完成入京转运任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3月13日,长春急救中心6名转运队员在入京执行转运任务出征仪式上庄严宣誓,他们将承担吉林省经北京转机回吉林旅客在北京市内的转运工作。

  3月12日,长春急救中心接到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调配救护车和随车医务人员成立入京转运专班。中心党委立即响应号召,从参加过长春市确诊病例转运工作的医务人员中选拔队员,不到半小时就组建完成此次入京转运队伍,迅速完成出征队员的全套防护设备及物资准备工作。

  “作为一名‘急救人’,转运工作就是我们的职责。”长春急救中心科教科科长张猛表示,他们将在北京机场转运境外回国的吉林籍旅客到北京市内发热门诊进行筛查。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菲菲)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