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耽误了一个多月时间,公司想如期完成生产任务就得抢时间,现在最缺的就是工人。”长春长星轨道车辆配件经销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张女士的一句话,道出不少生产型企业的心声。3月12日,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在长春人才市场召开吉林省春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招聘企业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会,没成想,9时刚过,700余位求职者就陆陆续续入场,供需热度不亚于疫情发生前。

  记者注意到,招聘企业中,有像长星轨道车辆配件公司这样因疫情影响紧急招工的,也有不少企业瞄准疫情后的长线发展而抢先储备人才;求职者中有因疫情影响失去岗位的,有因疫情打算留在家乡就业的,也有原本就打算换工作的。许多人在43家企业提供的150个类型、1592个岗位中遇到了“伯乐”。

  “作为一汽主机厂的内饰件供应商,我们节后的订单量增加了,急需人手。”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此前通过线上招聘,公司已招“兵”近20%。恢复现场招聘首日,公司提供的多种技工职位吸引了多名求职者关注。同样“心里见亮的”还有长星轨道车辆配件公司的负责人张女士,她坦言,“公司工作强度挺大,特别需要年轻人应聘。”

  “节前我们在北湖科技开发区开了第二间工厂,虽然今天应聘的大部分人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但我们可以慢慢培养。”吉林省窗世纪门窗安装服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梁鑫博说,公司仅车间操作工就急需50人,“疫情总会过去,我们期待能聘到真正有后劲的人才,做好人才储备。”

  担任吉林省万嘉翻译有限公司顾问的南非人克林,说了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他惊喜于长春人才的多元化,他说:“许多应聘者都用英文跟我交流,长春是一座人才辈出的城市,从今天现场的热度不难看出,疫情过去会迎来用工高峰。”

  针对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将在长春人才网(www.ccrc.com.cn)同步发布招聘信息,延长服务时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