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显示:截至2020年3月10日,长春轨道交通今年计划建设的7条线路中的5个项目(除5号线、7号线以外)41个工区实现开复工,包括17家施工单位1900余人到位,近1400余人复岗。

  3月1日,长春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拉开复工大幕,比计划开工时间提前10天。当天开始,轨道交通集团与施工单位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按照长春轨道交通工程新冠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严格落实;一手抓工程复工,获批复工一家就进场一家,哪里具备条件就干哪里。41个开复工的工区根据开工条件不同,陆续开展建设围挡、平整场地、加工围护桩钢筋、开挖土方,开挖竖井或降水井等不同工作,41个工区如同41幅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春晓画卷。

  长春第三期轨道交通建设的大幕已开启,尽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但施工建设者已经做好一切防控措施和生产准备工作,毫不畏惧、逆行而上,力争不发生一例新冠肺炎感染,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好新一轮轨道交通工程。

  (来源: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