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破获虚假销售电子测温计诈骗案

  3月4日14时许,长春新区公安分局硅谷大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被害人卢某反映被一名网络微商骗取购买电子体温测量仪款55000元。接警后,硅谷大街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取证,于3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闫某(女,15周岁,吉林省扶余人)对其利用被害人急需购买电子体温测量仪心理,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嫌疑人未满16周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长春兴华派出所查处妨碍疫情防控公务案

  3月5日,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兴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北湾新城小区2名业主拒不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工作,辱骂并结伙殴打小区保安徐某,强行进入小区。

  兴华派出所立即出警处置,根据违法情节和造成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2名业主方某(男,24岁,吉林省长春市人)、杨某(男,30岁,吉林省长春市人)予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