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天,已有1420名中国一汽省外返长员工解除隔离,安全复工。”3月9日,长春汽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隔离点未发现一起新冠肺炎病例。

  全力保障中国一汽安全度“疫”,是汽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头号工程”。1月30日,得知一汽省外返长员工隔离空间存在较大缺口后,汽开区当天就长租了区内5家宾馆酒店,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进行全面消毒,并成立了由汽开区卫健局、公安分局、疾控中心及一汽锦程物业公司等组成的服务团队,常驻隔离点,提供全方位服务。2月1日,5处隔离点全部验收合格,开始接待一汽省外返长员工。

  服务团队与中国一汽大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组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保持联系,建立起24小时对接和应急处理工作机制,确保返长一人隔离一人,全力防控疫情传播风险。服务团队7×24小时值守,分工合作:医务人员负责隔离人员体检、医疗;物业员工负责日常消毒、送餐、代购、处理垃圾等;民警负责维护秩序……截至目前,除了39人尚未隔离期满,1420名省外返长员工已安全复工。

  3月7日,汽开区卫健局收到了中国一汽大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组发来的感谢信,对汽开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杨洪伦)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