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经口岸传播,长春海关根据口岸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判定标准变化,第四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已于2020年3月3日零时正式启用。

  第四版健康申明卡增加了旅客职业、出入境口岸,以及此后14日内的具体住址和过去72小时内服用感冒药、退烧药情况,有助于海关及时了解旅客的健康情况,确保入境旅客流向信息可追溯。出入境旅客必须做到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如有隐瞒或虚假填报,造成疫情传播,将被依据法律追究相关责任。

  出入境人员可通过海关微信小程序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

  在出入境时,必须向海关出示电子申报条形码信息或完整填写的纸质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供海关关员验证,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海关关员会在验证合格后予以放行;

  如果出入境人员不方便网上申报,也可在出入境时提前向口岸海关卫生检疫部门或在航空公司柜台处领取纸质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并如实填写。

  (记者:于吉)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