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急救战线上的人来说,抗击新冠肺炎就是一场人生大考。长春市劳动模范、急救中心第一分中心主任赵云霄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着12年急救经验的赵云霄第一时间向中心党委建议,在不影响正常急救工作前提下,成立专门转运车组。1月26日,长春急救中心新冠肺炎转运中心成立,赵云霄主动要求第一个进入隔离区。“我必须先走一遍,然后才能指导大家。”1月28日23时至次日4时,赵云霄率领车组人员转运了3名患者。面对许多没有预料到的情况,她马上找来纸笔,列出十余条需要立即解决的问题。为避免引起恐慌,她淡定地与接班的每一位同志单独谈话,手把手地教他们穿脱防护服,并叮嘱注意事项,就这样,第一班,她整整工作了24个小时。

  2月5日,转运中心步入正轨,赵云霄又开始投入到更具危险性的院前接警工作。这项工作,既要急救,又要开展流调,需要一级防护。一次出警中,她给患者做心电图时发现对方有发热情况,已出现呼吸困难,她立即组织开始抢救。“我不能多想,患者生命高于一切!”赵云宵说。

  逆流而上,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赵云霄仍在战斗。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