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长春市医疗保障局接到群众举报并经核查,发现有不法人员捏造《长春市医保定点刷卡设备领用通知单》及短信通知,谎称可以直接发放医保结算终端设备,对未开通长春市医保的药店进行诈骗。诈骗人以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名义发送有关批准发放定点医保刷卡设备、因政府招标要求推迟发放医保刷卡设备、私人诊所暂停发放医保刷卡设备等内容的书面通知单或者短信通知,书面通知单尾处附有伪造的签字及公章。截至目前,长春市已有部分药店收到了该捏造的通知单和短信通知。鉴于此,特声明如下: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从未对长春市药店送达有关批准发放、领取定点医保刷卡设备的通知单或者短信通知,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申请长春市医保定点的药店请登录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ccyb.changchun.gov.cn/,“医保业务经办、查询、互动”专栏或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官网http://ccylbx.org.cn,“通知公告”栏获取相关信息。

  特此声明。

  长春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