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就业服务局、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和长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等部门相关人员,拎着方便食品和水果来到长春火车站候车大厅劳务输出专区,为长春市近300名前往大连庄河市务工人员送站。“这次,就业服务相关部门同志来帮助我们完成工作交接,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一位务工人员说。

  记者从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获悉,为了战疫情、稳就业,截至2月底,长春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已达18.73万人次,省外转移就业5.17万人次。此次多部门联合“送站”,还别有一番深意——与前来对接的大连庄河市人社就业部门初步达成劳务输出长期协作工作意向,这是长春市就业服务局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和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组织劳务输出农村劳动力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悉,至3月上旬,长春市各县(市)区还将陆续集中组织劳务人员跨省返岗务工、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促就业。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