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当前长春市的中心大局,越是关键时期,越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强化警示震慑,督促全体广大市民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现将查办的4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2月20日,农安县公安局三盛玉派出所接到康某报案,称自己向同学胡某转款8000余元购买口罩,准备向武汉疫区捐赠,后发现被骗。接警后,三盛玉派出所会同农安县局刑警大队、信息化大队联合开展侦查,将嫌疑人胡某抓获。据其供述,疫情期间通过网上发布售卖医用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作案8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嫌疑人胡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2月20日,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杨家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小区疫情防护网遭到恶意损坏。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核查将嫌疑人李某传唤至派出所,该人对故意损坏隔离栅栏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违法行为和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予以行政罚款200元。

  3、2月21日20时许,长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深圳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海口花园小区居民李某某酒后滋事,不服从社区疫情防控核查,躺在小区车辆入口处20余分钟堵塞交通。深圳街派出所立即出警处置,根据违法情节和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某予以行政罚款400元。

  4、2月21日9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桃源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滨河小区西三区居民莫某开车强行冲闯。接警后,桃源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根据违法情节和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莫某予以行政罚款200元。

  长春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向纵深发展,警方正告,严格遵守法规,维护公众利益,是全体广大市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长春公安对各类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大局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绝不手软。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