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记者从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获悉,长春冰雪大世界已经正式闭园,园区里的冰雕、雪雕陆续融化,正在被有序拆除。

  2019年的冬天,长春冰雪大世界的横空出世,让全国人民的目光再一次投向了长春,长春的冬季也开启了“不眠模式”。2019年12月28日,长春冰雪大世界正式启幕,吸引来2万多名游客。

  疫情发生后,1月25日,长春冰雪大世界“欧洲风情秀”“梦幻大舞台”两个人群聚集的表演场关闭;1月27日,整个景区关闭。元宵节,闭园的长春冰雪大世界再次亮起了灯,这也是长春冰雪大世界在这个雪季最后一次亮灯。

  负责长春冰雪大世界营销业务的总经理陈岩表示,长春冰雪大世界在2019~2020年冬季虽然只持续经营了1个月的时间,却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到了吉林的冰雪魅力。开春后,吉林省建设集团将在长春冰雪大世界现址新建夏宫、冬宫、旅客接待中心、商业街等永久性建筑。这些新建筑也将秉承长春冰雪大世界“当年建设、当年投入运营”的理念,在2020年冬季与广大游客见面。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宋莉 通讯员:王绍波 金凯 王小野)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