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到长春市第六医院(长春市心理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组一行来到长春市第六医院,了解对特殊患者群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第六医院坚决贯彻落实长春市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重点加强对特殊患者群体管控,采取全封闭管理,设置专门门诊、隔离病房通道、收治住院患者的疗区,确保在院患者和医护人员绝对安全。针对不同患者人群,提供不同的心理干预措施,消除患者恐慌心理和焦虑情绪。实行封闭管理,防止疫情传进疗区,全院医护人员实行上下班测温,定期轮换,减少与外界交叉感染风险,阻断疫情输入。

  长春市第六医院充分发挥专科优势,组织编写疫情防控大众心理危机应对手册,积极开展心理辅导。通过线、网、屏为市民提供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心理知识宣传,积极开展在线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服务。开通心理援助热线进行网上问诊、走进直播间解惑答疑等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组对长春市第六医院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重视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服务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指出,随着企业学校复工复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风险隐患增多,决不能有麻痹侥幸思想和懈怠情绪。越是关键时候,越不能放松。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更应提高警惕,注重细节,严防死守,确保工作人员和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医院要发挥专业优势,多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活动,持续通过网上问诊,分担线下就诊压力,解决患者就诊需求,减少患者因不必要的医院往返、逗留而引起的群体聚集可能。心理专家还要更多地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电视台、广播和开通心理援助热线,进行专业心理疏导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及时的心理指导,调整好心态,积极应对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曾庆伟)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