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善满家园创始人胡艳苹带着10多名志愿者,将满载着南非海外华人华侨爱心善举的3.6万只医用口罩,捐赠到长春市九台区、朝阳区,以及长春市儿童福利院、长春市救助站。

  胡艳苹说,接下来还会有两批医用口罩,从境外陆续运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共计8.66万只。

  春节过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在各地出现紧缺。胡艳苹发现,一些坚守基层一线的“防疫勇士”们佩戴的口罩有的甚至多日未换。她倡议善满家园爱心联盟中的多家企业行动起来,支援防疫一线。很快,联盟企业经过多方努力,将第一批募集到的1000套防护服、1000副护目镜和两万副防护手套、5000只医用口罩和280桶消毒液捐献到一线,解决了部分地区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2月10日,考虑到国内防疫物资募集困难的实际,胡艳苹与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的同志取得联系,并通过南非大使馆、巴拿马孔子学院,号召广大华人华侨募捐。“令我感动的是,两地的海外华人华侨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夫妇等第一时间协助我促成此事,仅两天时间,南非华人华侨就募捐4万多只医用口罩,并联络航空公司送达长春。”胡艳苹表示。巴拿马孔子学院组织当地华人华侨,仅用一天时间就为长春募集4.06万只医用口罩,目前部分口罩已经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海外华人华侨能够在国家危难之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一定做好转接服务,将每个承载着同胞亲情与大爱的口罩交接到最需要的地方。”胡艳苹表示,她和善满家园这些年一直在做善事,也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在疫情面前,他们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全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