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多个父子并肩战“疫”的感人故事。

  在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同光路西社区,有一对父子“战友”——师先田、师亚龙,他们共同坚守,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我们要把好社区这道防线。”师先田是该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退伍军人。“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冲锋战斗在一线。”师先田说到做到,每天他早早来到同光路西社区值守岗位,准备好测温器和登记本,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

  “我想当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做点儿事。”2月13日,师先田的儿子师亚龙成为同光路西社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也值守在小区一个卡点,向进入人员问询、测温、登记,并宣传防控新冠肺炎方面的知识,“参加疫情防控会有风险,但只要防护措施到位,不用担心。”

  德惠市松花江镇的刘清云、刘凤瑞父子同样并肩战“疫”在防控一线。

  刘清云是松花江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战“疫”打响后,他一直在乌金屯检查站进行车辆登记排查工作。乌金屯是进出德惠市的重要卡口,每天进出车流非常大,排查任务非常重,这对身体一直不太好的刘清云来说很不轻松,但这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却不肯下火线,用行动给儿子刘凤瑞做出了榜样。如今,父子二人一起上岗排查。

  “能实实在在做点儿事,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我感到特别骄傲。”刘清云说。

  在松花江镇,还有一对“父子兵”,父亲张树生、儿子张多,也在支援着乌金屯检查站的防疫排查工作。“我的孩子才24个月,因为和父亲都在值勤,只能交给妻子和母亲照顾。我特别理解我的父亲,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这是值得的事。”张多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陈琼 赵猛佳)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