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第一梯队进入隔离病区后,护士张妍就化身“女汉子”,开始了在这里长达15天的繁重工作。

  张妍在隔离病区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所有药品供应,保证第一时间用药到位。这工作在平时很容易,可是在隔离病区就不那么容易了。因为药房人员只能把药品送到隔离病区的门外,动辄十几箱的药品,都需要张妍一箱一箱地搬到疗区,有的液体药一箱足足20公斤重,她要搬过来、码起来、列好种类。一个来回100多米,男生都需要休息几次,可她却要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药品。

  张妍说:“说不累那是假的,看我有点胖,但怎么也不如男生有劲儿。有几次搬药的时候,实在拿不住了,可撒手药品就得碎,只能坚持,结果腰扭了,手也挫了。实在难受了,就自己躲在没人的地方,站在墙根挺一挺。”

  如果说搬药是体力活儿,那么处置、兑药则是精细活儿。每位患者的病情不一样,药品也不一样,需要非常严谨地查看医嘱处置单,反复确认。到了晚上,她的体力活儿又来了,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送晚饭,她和同事一起把几十人的饭菜抬到清洁区,分餐、打包,再交给隔离区内的护士,送到每一位患者手里。

  “我们是白衣天使,我们必须冲上前线。”张妍说。

  (来源:吉林日报 刘洋 :记者 刘怀)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