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关于破获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案件抓获6名涉案人员的通报

  在长春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长春市公安局持续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部署指挥站前治安分局强力侦办,成功破获一特大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犯罪案件,抓获涉案人员6名,初查资金流水金额达490余万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月6日,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站前广场治安派出所工作获悉,长春市居民田某在微信朋友圈频繁发布高价销售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信息的违法线索。

  获此情况后,吕锋同志高度重视,从站前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发挥专业队职能,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缜密侦查,查明嫌疑人田某等人大量低价购置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在网络及微信群发布信息高价售卖,通过微信转账和物流发货方式非法牟利的违法事实,以及秘密仓储窝点。

  2月16日上午,专案组统一部署开展收网行动,6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现场收缴医用口罩2万余个、消毒液30余桶。据嫌疑人供述,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组建了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采取低价采购高价销售方式顶风作案,搭建网上网下联动平台,购储销“一条龙”牟取暴利,涉案资金流水达490余万元。

  目前,6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治理念、法治意识、法治环境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障。长春市公安局对以身试法、铤而走险不法人员坚决打击、绝不手软。警方提示:市民勿轻信微信和网上信息,受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到属地公安机关报案。

  长春市公安局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