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个别人员以身试法,严重危害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春市公安局对危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不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打击、绝不姑息。现将查办的一起22人聚众赌博危害疫情防控案件通报如下:

  2月12日22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公安分局通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双阳区宋家村某彩钢房内有多人聚众赌博。派出所立即出警到现场处置,发现房内聚集20余人进行“推牌九”赌博。在现场抓捕过程中,参赌人员徐某、张某关掉电闸干扰抓捕,使用暴力手段将一名民警右手拇指虎口处强行撕裂,致一名民警左臂肩关节脱臼,行为极其恶劣。

  经审,22名参赌人员对聚众赌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共收缴赌资3.9万元。目前,通阳路派出所对2名赌博场所组织者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对11名参赌人员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9名一般违法人员依法予以行政罚款500元。

  警方正告,疫情防控无小事,对各类不法行为,长春公安必重拳整治,依法打击,绝不手软。

  长春市公安局

  2020年2月19日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