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长春市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个别人员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众利益于不顾,仍聚集娱乐或拒不配合防疫查控检测,严重干扰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公安机关查办的5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2月5日17时许,农安县公安局黄鱼圈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出警,在六里半村一村民家中发现多人正在聚集打牌,违反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人员聚集进行娱乐活动的规定。派出所依法对户主李某某行政罚款200元,对参与聚集娱乐的刘某某、张某某、陈某某、亢某某、张某某分别予以行政罚款100元。

  2、2月7日16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通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出警,在某烟酒行发现王某某、朱某某、徐某某、宋某某4人正在打麻将,其行为违反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人员聚集进行娱乐活动的规定。派出所依法对4人分别给予行政罚款200元。

  3、2月7日15时许,孟某某和李某从外地返回双阳,在进入自家小区时,在社区志愿者依据政府有关规定对2人进行检测时,2人拒不配合并强行翻越围栏进入小区。接到社区志愿者报警后,双阳分局通阳路派出所立即出警处置,根据违法情节,依法给予孟某某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给予李某行政罚款200元。

  4、2月6日晚23时30分许,张某驾车行至农安西高速口防疫检查站时,拒不接受工作人员防疫检测并强行驾车冲卡,在工作人员追赶时,张某弃车逃跑。农安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接到警情指令后迅速开展侦缉,张某于2月7日落网。古城派出所依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5、2月7日11时许,谭某驾车行至双阳区双湾村与龙双公路交汇处的防疫检查站时,拒不接受工作人员防疫检测,强行驾车冲卡。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通阳路派出所迅速派警处置,依法给予谭某行政拘留7日。

  严格遵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是当前每一位市民的应有之识和应尽之责。长春公安,绝不允许个别违法人员的行为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