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长春高新区预防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周里,陈宇始终与队友们吃住在单位,24小时待命,随时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每次处置病源密切接触者,我也会有一点害怕,但只要穿上防护服,我就成为了一名冲锋在前的战士。”陈宇说。

  长春高新区预防保健中心承担着该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的领导工作。陈宇作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过去曾参与并指导过多种传染病疫情的防控工作。长期的坚守,让他总结出了不少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与经验。2019年,他被评为“长春新区首届敬业奉献好人”“长春市敬业奉献好人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宇迅速制定科学防疫方案,分类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指导,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疫点范围和管理密切接触者,指导疫点消毒,实地监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重点场所的防控,力争筑牢、守住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战“疫”中,陈宇带领保健中心25名工作人员成立疫情处理机动队和专业工作组,负责疫情监测研判、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开展健康教育及指导等。他们放弃休假、不辞辛苦,全身心投入工作。“疫情不消灭,我们工作不停止。”陈宇坚定地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