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0-24时,长春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截至2月6日24时,长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长春市28例,外地(双辽、东丰)来长就诊4例。1例出院,其余31例均在定点医院治疗。

  新增病例1:女性,1970年出生,双辽人,系1月30日通报的2例双辽来长就诊病例中女性病例的母亲。1月28日陪同其二人到吉大一院就诊, 30日转运到留观站隔离。期间无明显症状,2月6日经疾控部门筛查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2:女性,1976年出生,绿园区人,系1月30日通报的长春本市确诊病例亲属,曾与其父母有过接触。在得知亲属患病信息后,2月5日到吉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被隔离留观。2月6日经疾控部门筛查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3:男性, 1995年出生,通化人,居住于二道区,系长春居然之家赛德广场店员工。1月16日到北京参加居然之家年会,19日自北京返长,春节期间返回通化家中,2月2日自通化返长后,被转入留观站隔离,期间无明显症状。2月6日经疾控部门筛查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3例病例正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其中1例为轻型病例、2例为普通型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来源: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