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宽防领办发(2020)11号

  关于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和企业居民管控措施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决定自2020年2月6日12时起,在长春市宽城区范围内实行“三不三严四必查”管控措施。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天不出门。各小区(村屯)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ニ、小区(村屯)不开放。小区(村屯)实施封闭管理。开放式小区临时采取封闭措施,与封闭小区都实行一门进出。小区(村屯)居民凭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及登记核准进出,并严格进行登记备案,未经体温检测不得进入。非本小区(村屯)居民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并跟踪管控。

  三、人员不集聚。企事业单位不得擅自集会,居民一律不串门,公共活动场所不得集聚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劝导驱赶。外出必须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缩短在外时间坚持“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原则,并提前报社区备案街镇、村(社区)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监督落实。

  四、严格主体责任。企业承担一切防控不力主体责任。落实出租房(网约房)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市外未返回人员的劝阻工作,明确告知近期不要返回。所有出租房(网约房)房东及房屋中介机构一律暂缓出租业务,已出租的出租房(网约房)内发生疫情,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严格关闭管控。对餐饮、洗浴、网吧等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居民生活必需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居家隔离必须严格采取贴封条等管控措施,凡发现不配合居家隔离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快递、外卖行业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加强配送安全

  六、严格守纪执行。各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律严格执行,率先垂范,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和动员居民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聚众,加强自我防控。第一时间发现并向所在社区报告疑似发热症状人员,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严格处罚。

  七、企业必查。对正在生产的企业实施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要停产整改,整改合格后允许开工。拟开复工的企业,必须提前接受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后方可开复工。擅自开复工的企业,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从严追究责任。

  八、户户必查。辖区内所有住户及居民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一律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严格执行整户所有密切人员集中隔离。

  九、入村(小区)必査。进入村屯(小区)人员、车辆律自觉接受规定检测,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

  十、返回必查。外出人员返程前须提前一天向村(社区)电话报备,经村(社区)同意后方可返程;返程后,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自觉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

  对不遵守本公告,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特此公告。

  宽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