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着终于到手的工钱,16名农民工笑得合不拢嘴,连连说着感谢,这是2020年1月3日发生在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第15法庭上的暖心一幕。朝阳区人民法院等部门通过对这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进行联合调解,在诉前成功为农民工讨回26.6万元工资,使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元旦前夕,16名农民工来到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追索劳动报酬诉讼。2019年3月,16名原告在长春市某小区提供室内装饰装修劳务,与被告工程承包方约定劳务费及结算方式,但工程结束后尚有26.6万元劳务费未向原告支付。催要未果,他们向法院提起诉讼。

  朝阳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快速解决,并联合吉林省总工会针对此案联合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现场,三名法官和工会工作人员、法律顾问及朝阳区法院的两名诉前调解律师共同向原告及律师、被告释明法律规定,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达成和解。被告同意支付16名原告的劳务费26.6万元,并现场履行给付义务。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