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始招标啦!

  小编从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了解到,该工程计划将于2020年5月1日开工,2025年4月30日竣工。

  这对于7号线沿线居住或工作的你来说,是不是开心到飞起。

  话不多说,先来了解下7号线吧。

  长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为东北-西南向加密线,加强了西南部汽开区与中心城的联系,引导长春城市格局的合理发展。线路自南向北主要沿东风大街、南湖大路、东环城路敷设,沿线用地开发较为成熟,尤其是南湖大路、东环路段人口和岗位密集,客流量较大,是目前主要的拥堵地段。

  线路起于东风大街与绕城高速交汇处的汽车公园站,途径西四环站、兴安路站、安庆路站、飞跃广场站、吉大四院站、南湖大路站、礼拜堂站、南湖广场站、南湖新村站、工农广场站、亚泰大街站、东岭南街站、东南湖大路站、赛德广场站、会展大街站、自由大路站、公平路站、终于东环路站。

  线路全长23.164km,共设置19座车站,换乘站8座。在绕城高速以西,东风大街以北设置靠山屯车辆段一座。

  地铁7号线车站招标文件

  除了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外,5号线也计划将在明年开工。

  6号线将于2020年4月进入施工阶段,2024年6月30日竣工。

  未来,长春市的轨道交通四通八达,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了!

  超级期待!

  (来源: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